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双十一”平潭跨境保税仓 “闪耀”全国菜鸟仓

平潭仓内,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双十一”货物。林映树/摄

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送来锦旗。何燕/摄

11月14日,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专程从杭州赶到平潭,送来一面锦旗,祝贺平潭跨境保税仓(以下简称“平潭仓”)在今年“双十一”全国菜鸟仓排名中荣获两项第一,出区通关效率全国第一,出票率福建省第一。

据了解,平潭仓去年斩获8万多票订单,今年取得了43.3万票,相较去年同比增长了421.68%。不仅刷新了出票记录,也刷新了平台商家们对平潭仓的认识。

“现在很多商家都看好平潭仓的运营能力,我们下一步计划扩大仓储容量,相信明年的‘双十一’在数量上又会有很大的增长。”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危博说,在区管委会和平潭海关的帮助下,今年“双十一”这场战役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让经营者有了更多信心加大对平潭的投资。

区经发局副局长徐顼表示,有此好成绩,是对平潭仓的认可,也是多部门联动的新成效。“今天的成绩正说明平潭的三好,一个是政策好,二是营商环境好,三是通送效率高,跨境电商产业在区内最有望成为第一个年产值破百亿元的产业。”徐顼说。

在今年“双十一”活动开始前,区里专门设立了“双十一”应急小组,涉及海关、公安、水务等部门。今年还首次尝试校企联动,提升整体商品的出区速度。

2017年7月,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平潭仓内进行菜鸟仓储系统上线等测试,成功递交测试订单进行电子通关申报并核验放行,2分钟内完成订单打包及核验出区。

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全国保税仓中,平潭仓的成绩受到了总部的关注,特别送来锦旗以示感谢,也是对平潭仓的成绩表示祝贺。“在全国40多家菜鸟仓的排名中,平潭仓出区通关效率排名第一,出票率在福建省内排名第一。这说明平潭仓潜力无限,也说明平潭营商环境优越。”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好成绩也会给商家和消费者带去良好体验,从而吸引到更多的商家。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