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有了第一家船员培训机构

16项便民措施实行办结期限、实现“最多跑一趟”以及“一趟不用跑”、第一家船员培训机构落地……14日,记者从平潭海事局新闻通气会了解到,平潭海事局近期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方便群众办事。

在提高行政效率和提供优质高效海事服务上,平潭海事局推出缩短部分海事行政许可、审批项目40%时效的便民服务措施,包括船舶登记、高速客船操作安全证书核发、燃油污染损害民事责任保险和其他财务保证证书签发等16项。平潭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卢飞表示,16项便民措施实行办结期限实时跟进,实施“谁受理,谁跟踪”工作机制,如果发现即将超限的业务及时提醒相关环节工作人员,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将证书送达相对人的手中。

在“最多跑一趟”办理措施中,平潭海事局列出31项,如船舶文书签注、船舶防污染文书签注、船舶在港区水域内安全作业备案、船舶污染物的接收和处理情况备案等。“一趟不用跑”共有7项,如国内航行船舶进出港报告、船舶载运固体散装货物(危险货物除外)的适装报告、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和污染危害性货物进出港口审批等。

下一步,平潭海事局将依托业务系统实现全网办理,依托网上受理邮寄送达,实现让群众一趟都不用跑。

在船员培训工作的推进上,目前,平潭第一家船员培训机构已通过审核(吉鹏海员培训有限公司),获得许可资质,并完成第一期船员知识更新培训与考试工作。“平潭从此告别没有船员培训机构的时代,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学习培训和考取船员相关证书。”卢飞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