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综合实验区监察工作委员会6日正式揭牌成立

11月6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监察工作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揭牌仪式后,我区还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区监察工作委员会设立、职能、职责情况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改革试点工作作出部署。

针对做好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下一步工作,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主动权,为新一轮创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增强行动自觉,全力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区纪工委、监工委要充分发扬实验区大胆创新的精神,在准确把握改革方向、目标的前提下,紧扣关键环节、加快实践探索,建立起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工作机制。同时,审判、检察、公安、司法等部门要积极响应、紧密配合,努力形成反腐败的强大合力。

陈善光强调,要强化监督职能,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是在履职过程中,既要加强日常监督、查清职务违法犯罪事实,进行相应处置,更要开展严肃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二是在执纪监察方向上,牢牢把握监督这一职能定位,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察监督挺在前面;三是在执纪监察重点上,要紧盯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民生扶贫等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岗位、重点人群,对贪污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陈善光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职责使命,奋力开创区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政治要求,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关;要从严加强内部监督,自觉接受党委监督,依法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陈昌明、林共妙、许永西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