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片区在全省率先推进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和 监督管理改革创新

一是简化许可程序。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由审批制改为告知承诺制,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获得行政审批应符合的条件、标准和要求。窗口受理申请材料后,当即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二是调整监督范围。将辖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具体范围由原先的七类28种调整为七类19种。

三是取消部分许可。对经营面积在200m2以下的沐浴场所、经营面积在1000m2以下的商场和书店、医院候诊室、民宿、美发场所的五类公共场所无需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四是强化事后监管。结合“双随机”抽查对涵盖免许可的全部公共场所范围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对新申请的承诺对象在三个月内进行事后检查,对发现申请人的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符合要求的,列入行业黑名单。实施创新改革后,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发证时间由原来的法定20个工作日,缩短至符合条件当天即可发证;每年可节约每家公共场所经营者检测费用开支50万元;预计每年200家以上健康风险低的微小公共场所无需办理卫生许可证。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