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召开平潭综合实验区服务贸易协会成立大会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服务贸易协会(以下简称“区服贸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平潭人力资源服务、供应链服务、通关检疫认证、教育培训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等服务贸易行业近50家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区服务贸易协会章程、选举产生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人选以及理事会名单。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平潭分公司、台湾华冈集团华信物流有限公司、平潭海峡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福建小金星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建两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福建两岸金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福港(平潭)国际港务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成为首届理事会会员。

区服贸协会是平潭区域内服务贸易企业及各界人士自愿联合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积极开展本行业的各项活动,为会员服务。加强平潭地区服务贸易相关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之间的合作、联系和交流,促进相互协作和发展;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经验交流,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平潭服务贸易企业的整体形象和国际竞争力,促进和实现平潭服务贸易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会长林晓羽作表态性发言。他说,区服贸协会将从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宣讲解读中央、省、区级优惠扶持政策,引导协调企业发展问题等方面开展工作。

据了解,自2016年5月平潭综合实验区评为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以来,服务贸易业务额、服务贸易合同执行额、从业人数、企业规模等均呈直线上升态势,服务贸易发展已成为推动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区服贸协会的成立将为我区服务贸易发展带来新动力。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