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第二十届“9.8”投洽会首日 平潭签下6000万元项目

平潭馆亮相投洽会

外国友人在平潭馆咨询

9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馆式。开馆式后,区领导陈善光、赖继秋到平潭馆巡视察看,并与工作人员交流产业对接和招商引资情况。

投洽会期间,将举办数十场项目对接会、会议论坛。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团组织分团成员和相关企业参加福建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两岸冷链物流产业交流论坛、2018中国(福建)服务外包论坛等专场活动,并进行集体签约和城市推介。

现场招商

区领导与企业家畅叙合作 共谋发展

9月8日,我区举行“9·8”投洽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团招商恳谈会,区领导与部分参加投洽会的平潭乡贤、外资企业家和台资企业家亲切恳谈,畅叙合作,共谋发展。

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感谢。陈善光说,平潭,中央关注、省委重视,政策集聚、优势叠加,是个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地方,欢迎更多企业到平潭筑梦、圆梦。当前,平潭围绕“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正深入开展“大干120天 打好七大攻坚战”行动,从作风建设、产业发展、征地拆迁、景区改造、城乡环境整治、金井新城建设和民生改善等七个重点领域实施攻坚,迅速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全面提升行政效率,以更优的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投资平潭提供服务保障。

陈善光说,平潭的发展潜力无限,商机无限,欢迎大家借此机会到平潭多走走看看,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当天,陈善光还邀请与会嘉宾参加9月28日在平潭举办的2018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

与会嘉宾表示,平潭的发展令人欣慰,平潭的未来让人充满信心,尤其是最近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发起的新一轮再创业热潮,十分振奋人心,这对企业来说就是十分重要的商机,他们将积极参与到平潭新一轮开发建设大潮中。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继秋参加会见。

项目对接

平潭动车站离岛免税商场项目签约

在9月8日的第二十届投洽会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上,我区签下平潭动车站离岛免税商场项目,该项目占地规模约300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达6000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的运营公司为福建平潭雅娜新零售有限公司,投资方是雅娜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目前已入驻平潭跨境保税中心O2O商场运营。

平潭动车站离岛免税商场项目是雅娜购在平潭的又一布局。负责此次签约的雅娜购(香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梅国基说:“平潭是跨境电商保税进口试点城市,税收政策优惠,此次在平潭又投资一个项目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此外也是看中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前景。”

“消费者在世界各大典型免税店看到的名牌我们都有。”梅国基说,该项目将结合香港公司全球商品清仓权的优势,引入国际名品销售。

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娜购在跨境电商这块的业态十分先进,此次签下平潭动车站离岛免税商场,契合了平潭“一岛两窗三区”中的高端服务区的定位,吸引游客在平潭利用跨境免税的优惠政策,方便快捷地获取国外的高质量产品,将为平潭引来人流、信息流和资金流。

此外,在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上,我区海坛古城文化旅游休闲园区被授予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展馆特写

平潭馆来了“国际旅游岛粉”

“哇!很漂亮!我可以拿一本吗?”9月8日,“9·8”投洽会平潭馆来了两位非洲友人。他们拿着平潭的旅游画册爱不释手。

当记者向他们介绍平潭是国际旅游岛时,两位小伙异口同声地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到平潭游玩。

“除了招商手册,最受欢迎的就是旅游画册了。”据平潭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平潭馆突出改革创新成果展示、重点项目推介、特色产业招商、“两岸一家亲”政策宣传等活动,展馆内放了不少宣传材料,包含招商手册、旅游画册和优惠政策汇编等,介绍平潭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和规划布局等。

除了宣传材料,蓝白为主色调的展馆也十分讨人喜欢,展馆主入口设计的平潭海岛风光造景,都给参观者以“身在展馆如入平潭国际旅游岛”之感。

因此,平潭馆除了吸引不少客商驻足观看外,也吸引来了一波“国际旅游岛粉”。

来自莆田的陈先生在平潭馆驻足许久,详细阅读了展板内容,并拿起一本旅游画册翻看起来。他说:“最感兴趣的是平潭国际旅游岛的风光和政策,平潭很有潜力,有机会去看看有没有旅游方面可以投资的。”

企业家之声

平潭的政策最吸引我们

日本琉球经济战略研究会会长 方德辉

2013年我随着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首次来平潭考察,去年又随冲绳县考察团到平潭访问,考察下来,我觉得平潭的优惠政策是最吸引我们的。

在我们规划中,是在平潭建设一处日本风格的日本生活馆,通过软硬件结合的形式,展现日本的特色元素,届时访客在平潭就能体验到带有日本味道的吃、喝、玩、乐了。目前,日本生活馆项目还在商讨和前期准备当中。

希望建平潭特色风博物馆

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 刘银顺

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工程,目前正处于项目开工建设准备阶段。我们将捐资建设管理平潭风博物馆,希望把风博物馆建成具有平潭特色的博物馆。

平潭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下一步希望能够在海洋能源开发利用方面,找到我们适合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方式,加强在平潭地区的投资建设,并继续推动风电工程二期建设。

政策和服务让我看好平潭

金尊世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鲁统阳

2017年,金尊就在平潭开始投资项目了,即福建金尊世家供应链产业园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可实现原酒储备基地、灌装基地、物流基地为一体,形成酒类进出口、储存、加工、贸易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

因为平潭的优惠政策和“保姆式”服务,我很看好平潭。我们还了解到金井码头目前在进一步建设开发,相信一旦完成,对于金尊在岚的业务有巨大帮助。

平潭发展空间大,是首选

台湾群益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大陆区首席代表 洪明男

我们是看好平潭的,主要是关于期货牌照和金融教育培训这块,接下来将与平潭签订谅解备忘录。群益金融集团此前主要深耕台湾、香港和大陆部分地区的资本市场,希望借助落地平潭,以平潭为媒介,辐射大陆广阔的市场。

平潭致力于打造两岸特色金融集聚区,有诸多创新和优惠,应该说,在金融方面,平潭发展空间大,是我们在大陆投资的首选之地。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