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新华视点》潮涌平潭 走出自贸试验新路子

三年前,历史选择了平潭,2015年4月21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正式揭牌,平潭成为全国4个自贸试验区13个片区中的一分子。三年来,平潭以自贸试验区为契机,不断先行先试,走出了自贸试验的新路子。

作为一个43平方公里的自贸试验区,平潭一直活跃在众人视线中,特别是“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让平潭的发展方向越发明晰。

三年间,这个43平方公里的年轻自贸区,迎着改革浪潮茁壮成长。

三年来,平潭化身“开拓家”“实干家”“思想家”,一步步锤打出平潭经验,推动平潭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对台方面,平潭更是发挥区位优势,打破固有局面,实现了有别于其他自贸试验区的融合之路。

迄今,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的跨境电商、文创、物流、旅游等产业正风生水起一一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已经建成运行;跨境电商一般出口、保税进口、直购进口等业务模式率先试点开展;对台邮件处理中心、两岸快件中心等一批新平台已经启用。

贸易自由化的“新鲜血液”正源源不断地注入平潭自贸片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