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海事推出首批16项清单

7月5日,记者从平潭海事局了解到,该局日前正式对外推出第一批海事行政许可、审批缩短办结期限项目清单。第一批项目清单涵盖船舶国籍证书核发、船舶登记、船舶安全证书核发、船舶油污损害民事责任保险或其他财务保证证书核发、船舶最低配员证书核发等16项。

据介绍,经过此前一个月的内部试运行,平潭海事局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内部运转机制,将受理环节由每天集中送审改为即时送审。同时,发挥扁平化管理的优势,部门之间协同合作,部门内部人员互为替代,从受理到审核再到制证等每个环节都设立一到两名替代人员,避免因工作人员公出、休假等情况造成的办结期限延长。

此外,办结期限实时跟进,实施“谁受理,谁跟踪”的工作机制,受理人员对受理业务实时跟踪,发现即将超限的业务及时提醒相关环节人员,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将证书送达相对人的手中。

目前,该便民措施运行良好,推出的第一批16项办结期限缩短40%的海事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均能在新的办结期限内高效优质完成,受到行政相对人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