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平潭 先行先试勇创新

21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产业奖补窗口,鑫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交了企业奖补申请。

该公司申请的是股权投资类经营贡献奖。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企业从实际产生经营贡献年度起,前两年按其区级地方收入留成的100%给予奖励,后三年按其区级地方收入留成的90%给予奖励。

“材料收件后将在5天内办结,转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国库支付中心报账,统一兑现,直接将奖补资金汇到公司账户。”窗口工作人员说。

在平潭,财税优惠政策兑现实施“快车道”审批办法,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2016年3月,《平潭综合实验区财税优惠政策兑现实施方案》出台,采取“四个一”审批运行机制,实行“一表申请、一口受理、并联审核、一章审批、一周办结”,帮助企业在申请税收优惠、扶持资金、资金补助等事项时,大幅减少了申报材料、前置条件。

这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平潭用“加减法”改善营商环境,政府“精干”起来,市场“活泛”起来,企业办事舒心。

“减”的是前置、环节、时间,“加”的是政府主动“跑腿”和主动服务。2015年7月,平潭推出投资体制改革2.0版本,将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涉及的所有审批事项合并为26项,四个办理阶段均实行“一表申请、一口受理、并联审查、一章审批”运行模式,政府投资项目及区社会投资项目进入“快车道”审批模式。

不仅如此,平潭还率先实现“证照合一、立等可取”,发出全国首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全国首创联络地址登记制,率先试行商事主体名称“自助查重、自主申报”;自主研发“自助登记打照一体机”,全国率先实现个体工商户自助打照……一项项创新举措的出台,持续为在岚企业打造审批手续最简化、办事效率高效化、投资环境最优化的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