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自贸试验区126项创新举措中 55项属全国首创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2017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免督查激励,并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福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促进外贸继续回稳向好及落实外资政策措施成效明显。

在福建自贸试验区推出的285项创新举措中有103项属全国首创,平潭片区共推出126项,其中55项属全国首创,首创举措数量居福建省三个片区前列。

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平潭自贸片区,在落实重大政策措施上成效显著。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实行自贸区与实验区叠加运作模式,扁平化管理,构建简单政府;组建行政审批局,推进集中行政许可制度改革;推进两岸融合,全面实施清单管理,清理规范前置审批和中介服务事项,推进简权放权;持续开展“三减二化一提升”改革,80%左右的一般性审批事项形成标准化模块进入快速审批模式。

平潭自贸片区充分发挥“政策优、体制活”的优势,优化创新举措的组织、报送、评估、通报、成效跟踪的整个流程,累计推出11批次126项创新举措(全国首创55项),其中对台创新举措42项;推出3批次29项开放措施,首创举措量的开放措施量均居全省前列,其中投资体制改革“四个一”入选全国自贸区八大最佳实践案例;“关检一站式查验平台+关检互认”被商务部评为四个“最佳实践案例”之一。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