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多举措助推跨境电商发展 吸引众多电商入驻

作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平潭自贸片区挂牌三年以来,陆续启动了保税进口、直购进口等业务,打造了平潭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平潭两岸快件中心,引进了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设立首个“海外公共仓”等,一大批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不断助推平潭自贸片区跨境电商的发展。

平潭跨境电商发展前景广阔

政策扶持力度大、通关效率高

作为自贸区内的跨境电商企业,福建平潭亨远跨境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为淘宝、京东、云集及第三方自有品牌提供一件代发业务,目前在平潭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公司稳居前三名,这也让业者们看到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平潭两岸快件中心

“自从平潭设立为自贸区以来,政策方面对于跨境电商的扶持力度是相当的大,在通关方面的效率也非常高。”潘多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高居义说。

平潭跨境电商呈现较强势头

仓储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建设

今年第一季度,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进口入区货值8000万余元,同比增长424%;申报验放出区订单27万余票,同比增长145%。

平潭跨境电商保税仓库内热火朝天

跨境电商发展的同时,仓储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建设。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物流处副处长张舒福介绍,2015年,自贸区正式开始做跨境电商的试点,当时大概只有800平方米的仓储,到2017年的时候,保税仓储备货面积大概达到8000平方米,然后预计今年年底的时候,会有60000平方米的仓储可以投入使用。

将打造成为具备进出口

双向功能的跨境电商海港口

仓储规模的不断扩大,也吸引了物流企业的争相入驻,自2017年5月9日启用两岸快件中心以来,天猫国际、网易考拉、邮政、韵达、顺丰等电商物流以及各类企业进驻已达140多家。

下一步,平潭将在继续扩大进口业务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海运快件跨境电商出口的业务,将平潭打造成为具备进出口双向功能的跨境电商海港口。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