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2日,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以下简称“平潭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平潭自贸片区三周年工作总体情况,并部署2018年工作重点和自由贸易港研究进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书记、自贸委主任张兆民出席会议。

会上,区自贸办汇报了平潭自贸片区三周年总体运行情况,详细介绍试验任务、创新举措、复制推广等方面的主要成效和亮点,并就平潭自贸片区建设2018年工作重点征求意见稿进行意见征集。区行政审批局、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平潭海关、平潭检验检疫局依次对自贸工作的重点进行汇报。

经过三年的探索实践,平潭自贸片区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兆民指出,各个部门需要清楚认识自贸区的任务,要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提升营商环境,通过自贸区的平台,优化平潭现有的机制体制。他强调,平潭是综合实验区,本身就具有政策优势,更要借助自贸区的身份大胆开放创新,围绕高效便捷的目标,做好“放管服”工作,在对台工作和机制体制改革创新上做好深化。要学会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明确自身责任,完善责任分工,建立督查问责机制,让平潭在特色优势上做出与众不同的发展成效。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自贸委常务副主任林文耀表示,平潭自贸片区正值三周年验收之际,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不足,自贸工作要立足平潭,突出对台,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出改革创新。在对台工作上,要结合卡式台胞证进行创新合作,让证件与金融便利有效结合,让台胞凭借一张卡式台胞证就能进行投资理财。在营商环境上,要依托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平台 ,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吸引更多台胞台企来平潭投资创业。

区领导林江铃、谢秀桐、许永西、欧阳晓波、林舜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