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9家跨境电商企业享“红利” 领取奖补170多万元

“领完这笔钱,公司又可以备更多的货投在市场上了。”近日,海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收到了一笔跨境电商奖补资金后说。据了解,2016年度平潭综合实验区有9家企业“达标”,共领走了170多万的跨境电商奖补。

跨境电商奖补是平潭为扶持入驻区内从事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的一项政策支持。自2016年《平潭综合实验区促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下简称《措施》)发布后,今年5月,有9家企业符合条件,并提出奖补申请。截至目前,海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鑫海通达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已经收到了奖补款。

据区跨境办副主任张舒福介绍,在这9家企业中,有1家企业享受仓储费用补助,8家企业享受物流费用补助及备案商品检验检疫补贴。“企业业务开展不同,可根据不同业务范围来申请不同类型的奖补。”张舒福说。

《措施》规定,对进出口规模位居区内前十名且交易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跨境电商企业,按海关统计的企业进出口交易数据给予1.5%的奖励;对海关正式批准设立的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单个设施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给予场所申请验收主体80万元补贴;对使用平潭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的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予以奖补。

2015年,平潭获国家支持,成为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城市。为服务和发展好这项新兴产业,我区出台了促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帮助电商企业在进出口交易额、仓储费用、物流费用等方面降低成本,提高企业内部资金运转。

让企业享受奖补政策的红利外,发放奖补的速度之快也成了吸引企业入驻平潭的原因之一。张舒福表示,今年6月7日跨境办截止收件,6月20日全部企业都收到拨款,“行政审批的高效,也成了吸引企业入驻平潭的原因之一。”

据悉,为了让更多企业享受到这项政策,跨境电商的奖补时间将持续到2018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