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澳前台湾小镇新上架日用化妆品 进口货值约155万元

今年3月,国务院批准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现行经营范围内轻工业品类新增“玩具、眼镜、珠宝首饰、日用化妆品、家用医疗器械”等五类商品。8月5日,记者从平潭自贸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澳前台湾小镇新增日用化妆品已经上架销售,截至目前,新增日用化妆品进口货值154.92万元。

在澳前台湾小镇森田药妆门店内,摆放着30余款面膜,这些面膜已成为这家门店的主打商品和热销产品,而同时摆放在面膜旁的是一些“新面孔”,包括马油、防晒霜、保湿乳、精华露等。“新政策还没出来前,我们在化妆品这块只允许引进面膜一类,今年3月轻工业品类新增日用化妆品一项,我们又从台湾引进了其他日用化妆品,目前马油已经上架销售。”森田药妆门店工作人员曾艳芳说。

据平潭自贸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统计,2017年1月25日至2017年6月21日,澳前台湾小镇化妆品进口货值共计1104.61万元,其中面膜类949.69万元,占比85.98%,共562项产品。新增日用化妆品154.92万元,占比14.02%,共336项产品,由鑫霖、千恒、呈盈、宝捷、创信、凤冈等6家公司进口,共计28票,55个货柜。

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让澳前台湾小镇的商户更有信心。“进入澳前台湾小镇的人员每天可以免税购买不超过6000元人民币的原产台湾粮油食品、纺织服装、土产畜产、轻工业品、工艺品、医药品等,此次经营范围的进一步拓宽,让我们对平潭未来市场更有信心。”曾艳芳说,此外,区管委会还出台《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扶持措施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商户提供租金、物流、人力等方面的特殊扶持措施,推动市场发展。

据了解,截至6月,澳前台湾小镇累计进口台湾商品约19.1亿元,其中2016年进口约7.4亿元,2017年1至6月进口约3.35亿元。目前,已签约落位商铺309个,包括14个台湾县市主题馆、231个台湾品牌旗舰店和特色商铺、49家进出口贸易商及物流服务商和15个特色餐饮项目。截至今年6月底,澳前台湾小镇落实奖补资金约1360万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