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外语系、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专业实践对话平潭片区

实践队参观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陈可涵/摄

“这是我第三次来平潭了,平潭的发展变化太迅速了!”7月4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与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平潭自贸区开展调研,“取经”跨境商贸经济合作模式,实地感受自贸区的发展变化。

外语系与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访了新丝路跨境文化交易中心,向解说员了解平潭自贸区优惠政策下的平潭发展状况。此外,实践队成员还前往台湾免税市场,改变平日问卷调查的传统“动作”,对顾客、台胞商家及当地商贸负责人等进行深度对话,调研台商的运营情况、两岸人员经贸往来及相关优惠政策。

一位已在台湾免税市场经商三年的台胞黄女士深切感受到平潭的变化发展。“以前这一带交通很不方便,现在沿线的公交车很多了。”她表示,吸引她来此经商归结于三好——“人情好、天气好、环境好”。黄女士希望以平潭作为国际旅游岛的契机,推广特色零食商贸。

外语系团委书记黄玉震介绍道:“我系有英语和日语两个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多为对外经贸公司或自主创业,此行调研跨境商贸有利于同学们先行了解跨境交易模式和自贸区建设政策。”他表示,希望学子能将实践经验运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大学生的专业认知与创业热情。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