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全省自贸法庭工作座谈会在平潭召开

5日,全省自贸法庭工作座谈会在平潭召开。省高院巡视员许先丛、省高院党组成员欧岩峰、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陈昌明出席会议。会上,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马尾法院和湖里法院自贸法庭负责人分别做典型经验发言,福州中院、厦门中院、厦门海事法院介绍了司法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

欧岩峰指出,全省涉自贸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成效明显,涌现出一批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果,尤其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主动服务实验区“一区两标”建设,在自贸涉台审判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了独具“平潭特色”的工作亮点。下一步,全省自贸区司法保障工作要继续总结提炼出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典型经验,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一要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切实增强自贸区司法保障的责任担当;二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着力完善自贸区司法保障的工作机制;三要强化审判,统一裁判,不断提高自贸区司法保障的能力水平;四要优化队伍,凝神聚力,进一步开创自贸区司法保障新局面。

据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加强态势研判和司法回应,积极跟进,主动作为,着力从理念上、机制上、实践上加强探索创新,为自贸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良好的法律服务。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