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与青岛保税港区签订合作协议 共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5月22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委会与我区签订“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双方领导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区位特点,结合双方政策和功能优势,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联合边境陆港、中部枢(纽)港及海港等地区的自贸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共同建立“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双方将以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政府推动等方式,实施合作开发建设;共同发起设立“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建设发展基金,建立联合投融资平台;搭建以人才、信息、培训、金融、物流、运输、生产、市场、海关、国检、报关、报检等为主的“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第三方物联网服务平台,为企业建立线上合作平台;以设立“一带一路自贸驿站”联络处等方式,建立“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创新合作机制。

双方将围绕两地“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发展定位和规划,联合“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区政府及企业等,实现“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的三通,即“政府政策的联通、地区利益的互通、企业合作的畅通”的区域经济合作新模式,打造一条“功能最全、政策最优、服务最好、市场最大、成本最低、速度最快”和“一路保税、保税一路,一路半价、半价一路”的“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