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东南亚市场走俏 泉州跨境电商巨头欲抱团进军马来西亚

“东南亚电商市场发展迅猛,前景很大。”致力于跨境电商的抠抠集团总裁李林彬在近几年的海外市场开拓中取得优秀成绩后,他对东南亚的跨境电商市场十分看好。

李林彬的跨境电商平台在5月20日又同马来西亚AppAsiaBhd的大股东Nazifuddin签订相关合作意向协议,欲合力开设分公司,进军马来西亚市场。

“东南亚地区的电子商务规模据预测在2025年将达到880亿美元,比现在增长15倍,东南亚的网络零售目前占比仅为1%,该地区在未来4-5年内将有望达到中国电商销售额的2倍。”对于进军马来西亚市场,李林彬认为,马来西亚的电商市场刚起步,但马来西亚在东南亚国家中,电商发展水平处于前列,仅次于新加坡,市场合作潜力大。

“马来西亚的购物平台少,现在整合入驻是最好的机会,泉州又是轻工业制造大市,电商企业实力强,整合资源入驻具有优势。”李林彬希望泉州企业能抱团掘金这个市场,同时,他的马来西亚分公司将主要担负在马来西亚本土的市场运营推广、当地商品库建立、跨境物流体系搭建、本土农村电商流通配送、通关流程制定等环节。

据了解,Nazifuddin的此次泉州行也向泉州更多电商资源抛出了合作橄榄枝,他称,泉州行一是对泉州的投资环境进行全面考察,二是寻求泉州优质电商企业进行合作和交流,他希望与抠抠集团的合作,能整合更多泉州企业资源走进马来西亚市场。

Nazifuddin表示,分公司将结合抠抠网的“下沉式农村电商”策略,在马来西亚实施推进,逐步落实,优先撬动最大众的消费群体。同时,打通两国特色商品的双向跨境流通,借助分公司的大数据分析,直达需求消费者手中。

据悉,除了抠抠集团外,近年来,三星消防、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新亚集团、壹零客科技有限公司、匹克集团、特步集团等众多泉州企业借“一带一路”东风,也加速布局东南亚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三星消防占据了越南市场近70%的份额,匹克成为中东地区市场的销售巨头……

李林彬介绍称,抠抠集团正在加速“一带一路”布局,目前已涉及多个东南亚国家市场。马来西亚市场将成为其国际化拓展、布局亚洲市场的重点之一,并将带动更多泉州企业资源抱团走出去。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