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张兆民看望平潭自贸试验片区展馆企业和台商茶叙

张兆民向前来巡馆的省委书记尤权一行介绍平潭自贸区概况。“你们在平潭业务发展得怎么样?”“除了做贸易,还有从事别的业务吗?”

5月18日,海交会开幕当天,一大早,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就来到平潭自贸区展馆看望参展企业,并和台商边喝茶边聊天,不时关心询问台商在平潭发展情况。

张兆民和台商茶叙。

“我在平潭发展得很好!”2009年到平潭发展的平潭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澳前片区分会会长林巧英这样微笑着回答张兆民书记,她说原来在台湾澳前小镇(原台湾免税商场)每个月的业务收入才800元左右,经过8年发展,现在已经有了六七家店,而且除了做贸易,还兼做市政工程、农场等,事业风生水起,在平潭的大部分台商也和她一样赚到了钱。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林巧英开玩笑说:“平潭现在惠民利民政策多多,处处都能闻得到金钱的味道!”

平潭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巧英介绍其公司茶叶。

除了看望台商,张兆民还一一了解了台品购、峡客旅创、同程旅游等平台运营情况。

张兆民了解台品购平台运营情况。

据了解,平潭自贸区共有40家企业亮相今年的“5.18”,集中展示了平潭自贸区惠民利民的显著成果。

张兆民了解峡客旅创平台运营情况。

其中,来自澳前台湾小镇的33家两岸商户,重点展示了原产地台湾的民生消费品,包括粮油食品、轻工业品、工艺品、土产畜产、纺织服装、医药品等。由于国家赋予澳前台湾小镇免进口关税、免进口环节增值税等特殊政策,消费者无需去台湾,便可以购买到物美价廉的道地台货。

平潭自贸区展馆吸引了众多嘉宾的目光。

平潭新丝路跨境发展有限公司展示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民生用品。该公司近期目标是在平潭打造一个跨境商品展示交易平台、保税直购交易平台和进口商品供应链平台,远期目标是借助“一带一路”,打造跨境发展全功能平台。

台湾爱维(平潭)口腔医院是福建首家由海峡两岸合作共建的高端口腔医疗机构,可提供定制化口腔美学和精致化口腔医疗服务。在本次展会上,爱维口腔医院不仅展示其领先的医疗设施和优质的医疗服务,而且可现场提供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

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吸引了众多旅游业者的眼球。中国在线旅游行业三大集团之一的同程旅游公司已落户平潭,该公司将与平潭本土青年创业企业峡客旅游联手,在全域旅游、智慧旅游、互联网+旅游领域深耕细作。他们在展馆内设置的VR体验,可以帮助没有去过平潭的人深度体验平潭的美。

在看望平潭自贸区展馆参展企业之前,张兆民还向前来巡馆的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福建省委副书记倪岳峰一行简要介绍了平潭自贸区发展的相关情况。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