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片区惠民利民改革创新成果推介会召开

5月18日下午,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惠民利民改革创新成果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开。推介会上,有9家推介单位分别推介了自贸区惠民利民政策,集中展示了平潭自贸片区两年来的制度创新成果,同时也扩大了公众对自贸区惠民利民政策措施的知晓面。

平潭片区挂牌以来,以自贸试验区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转变了政府职能,改善了营商环境,拓展了市场空间。两年来,已落实178项重点试验任务,累计推出10批次115项创新举措,其中51项为全国首创,43项创新举措被列入福建自贸试验区前四批70项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

在投资环境上,平潭实行投资改革“四个一”、商事主体名称自主申报、采信台湾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结果、台企台胞征信查询、综合执法体制……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平潭创新了一大批可复制推广的新经验,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当天,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澳前台湾小镇、台湾爱维口腔医院、台资旅行社、“台品购”旅游购物电商平台等推介单位分别展示了基本情况、发展成果、优惠政策、发展目标。

民生、促转型、融两岸。平潭片区高级主管林力介绍,平潭一系列改革精准发力,促进了商品、服务、资金流动便利化,打通了与民众生活相关的环节,从一项项的创新举措中,实实在在地让百姓享受到了购物、旅游、医疗、教育、创业就业的实惠。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