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惠民利民政策推介会举行 采认台师从业资格

今年正值自贸区挂牌运行两周年,为集中展示推介平潭自贸片区两年来的制度创新成果,扩大公众对自贸区惠民利民政策措施的知晓面,发挥平潭片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今天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商务厅(省自贸办)共同举办了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惠民利民成果展及政策推介会。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赖继秋在推介会上讲话时说,平潭,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享有国家赋予的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战略叠加优势。平潭自贸试验区成立两年来,已落实178项重点试验任务,累计推出10批次115项创新举措,其中51项为全国首创,43项创新举措被列入福建自贸试验区前四批70项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投资改革“四个一”、商事主体名称自主申报、采信台湾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结果、台企台胞征信查询、综合执法体制……自贸试验区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创新了一大批可复制推广的新经验,溢出效应突显,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平潭片区的一系列改革精准发力,促进了商品、服务、资金流动便利化,打通了与民众生活休戚相关的环节,送出了厚厚的民生大礼包。千家万户的老百姓,从一项项的创新举措中,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购物、旅游、医疗、教育、创业就业的实惠。

为印证赖继秋上述所言非虚,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等9家推介单位依次上台具体介绍和推介了平潭自贸区的惠民利民政策,具体包括:

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推介平潭自贸区“足不出户、购遍全球”的购物体验,突出品类丰富、质优价廉的优势亮点;澳前台湾小镇介绍免税市场的整体布局、购物环境、免税政策和通关政策,以及免税市场的特色业态,如台湾县市主题馆、观光工坊、品牌旗舰店等;台湾爱维口腔医院介绍自贸区医疗开放措施给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台湾优质医疗服务;台资旅行社推介自贸区赴境外旅游的便利政策,卡式台胞证“零距离”办理模式,以及旅行社开放政策带来的多样化旅游服务和产品;“台品购”旅游购物电商平台推介平潭台湾商品线上购物体验;平潭对台海上直航航线及相关服务推介平潭——台中、台北海峡两岸海上直航快捷通道;两岸教育合作介绍台胞子女入学政策,采认台湾教师从业资格政策,以及引进台湾优质教育资源、两岸合作办学情况;金融创新介绍平潭自贸区系列金融创新产品;国际旅游岛推介“平潭蓝”国际旅游岛品牌形象及优惠政策。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兆民及福建省商务厅主要领导、省直相关部门、第三批自贸区以及各商协会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