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原产地政策助力莆田出口企业开拓 “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4月,该局共为莆田辖区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签发原产地证书1098份、签证金额3124万美元,其中普惠制证书117份、签证金额373万美元,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531份、签证金额1383万美元,共可为莆田出口生产企业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05万美元。

据介绍,莆田市出口产品以鞋类、机械、电子、工艺品为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需求有较大的契合度。

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开放战略,福建检验检疫局发挥职能作为,主动站位、主动作为,深挖关税优惠政策利用潜力,加强检政合作、检企合作,对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企业进行集中免费培训,定制个性化服务清单,帮助企业了解产品在各自贸协定项下的关税减免幅度、原产地标准及申报要求。

同时,为辖区企业提供“无纸化签证”、“零见面签证”以及“区域通报通签”等便捷式签证服务,让各类原产地证书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让辖区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抢占先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