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自贸区惠民利民政策专场推介会5月18日举行

今年正值自贸区挂牌运行两周年,为集中展示推介平潭自贸片区两年来的制度创新成果,扩大公众对自贸区惠民利民政策措施的知晓面,发挥平潭片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和福建省商务厅(省自贸办)将于5月18日下午2:30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主馆109会议室共同主办平潭自贸片区惠民利民政策专场推介会。

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平潭综合实验区近期若干重大活动第2次新闻宣传碰头会上,从平潭自贸办改革促进处副处长、台湾专才王佩琳口中获得的最新消息。据了解,专门就自贸区惠民利民政策召开专场推介会,这在我国自贸区中尚属首例。

据了解,本次专场推介会将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方式,借助“518海交会”的平台,通过企业现场推介会和展销会联动,深度宣传平潭自贸片区惠民利民措施和平台服务功能,深入解读自贸试验区有关创新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受益面,提升平潭片区的品牌影响力。

推介会将同时推介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台湾澳前小镇、“台品购”旅游购物电商平台、台湾爱维口腔医院、平潭对台海上直航航线及相关服务、台资独资人力资源机构、平潭对台海上直航航线及相关服务、两岸教育合作9个项目。

届时,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将推介“足不出户、购遍全球”的购物体验,突出品类丰富、质优价廉的优势亮点,介绍“F2B、B2B、原装进口、海关监管”模式和“线下体验与线上交易、线上购物的O2O”运营方式。

台湾澳前小镇将重点介绍免税市场的整体布局、购物环境、免税政策和通关政策,以及免税市场的特色业态,如台湾县市主题馆、观光工坊、品牌旗舰店等。

“台品购”旅游购物电商平台将重点推介“台品购”平台的特色亮点,并介绍平潭跨境电商保税进口、直购进口等业务模式,以及平潭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优势。

台湾爱维口腔医院将侧重介绍自贸区医疗开放措施给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台湾优质医疗服务。

台资旅行社将由海峡友谊旅行社有限公司推介自贸区赴境外旅游的便利政策,卡式台胞证“零距离”办理模式,以及旅行社开放政策带来的多样化旅游服务和产品。

海峡高速客滚航运公司将在会上推介海峡两岸海上直航快捷通道,涵盖国际国内海上客货、集装箱、车辆、邮包运输,游艇租赁、旅游巴士经营及旅游产品套餐等业务,以及新台币直购两岸直航船票、直兑人民币业务。

台资独资人力资源机构两岸金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在会上围绕平潭率先采认台湾从业资格情况、放宽台湾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政策、大陆职业资格培训考试服务,以及“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引领计划”等展开介绍。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也将在会上介绍依托全国首家非诉讼、一站式、复合型,富有专业性和权威性、公信力和执行力的新型保险纠纷调处机制——平潭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

在两岸教育合作政策方面,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将重点介绍台胞子女入学政策,采认台湾教师从业资格政策,以及引进台湾优质教育资源、两岸合作办学情况。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