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窗口景色新 平潭融合发展生机勃勃

平潭综合实验区是闽台合作的窗口,也是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2014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平潭时,为实验区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

两年多来,平潭围绕中央赋予的战略定位、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充分发挥全国唯一的“实验区+自贸区”双区叠加优势,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在综合实力、基础设施、对台交流、特色产业、人才工作、民生保障、国际旅游岛等方面实现“蝶变”加速,推动了两岸共同家园的建设。

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平潭的旅游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七成,这说明平潭国际旅游岛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努力把平潭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独具特色、两岸同胞向往的国际旅游岛,已经由梦想走向现实。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实验区不断探索两岸深度融合,去年以来平潭提出了全面探索“一区两标、包容共存、融合发展、两岸共赢”的发展新举措,即在经济、文化、社会管理等层面,试行大陆标准和台湾标准在平潭岛内包容共存、互认互通,逐步融合发展。平潭去年新增台企数量占全省新增数量的16%,新增台资投资金额占全省新增金额的38%,位居全省前列。

城市发展的基础在经济、支撑在产业,产业发展是城市发展的关键。

“5+2”产业发展实施初见成效。上月底新公布的平潭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全区总体经济运行趋好,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完成情况、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情况、进出口总值、实际利用外资、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等,增幅均位于全省第一。

五月的岚岛,热烈而温暖。行走在环岛路上,目光所及皆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平潭将在更高起点上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加快推进平潭自贸区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