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五一”旅游收入首破亿 近21万人来玩

记者从区旅游发展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截止1日下午2点,全区共接待游客 20.97万人次,同比增长 32.07%,旅游收入 10472.54万元,同比增长 73.58%。是“五一”假期收入首次破亿,其中,自驾游游客为全区旅游主力,主要以省内游客为主,数量较之去年明显增加。

龙王头海滨浴场

海坛古城内游客如梭

值得一提的是,海坛古城、龙王头海滨浴场成为平潭“五一”假期主要旅游目的地,其中,海坛古城三天共吸引游客 9万余人次。

“为迎接五一旅游旺季的到来,各个景区都有设置临时停车场,主要景区还有交警现场协调,为游客高峰期做筹备工作。”区旅游发展局工作人员陈皎说。

游客在澳前台湾小镇选购台湾商品

此外,记者从平潭澳前台湾小镇获悉,截至1日下午2点,五一小长假游客数量超15000人次,总消费约 150万元。

5月1日,平潭龙王头海滨浴场人头攒动,广场休闲椅更是座无虚席。邻近的环岛东路上,私家车、大巴车也停得满满当当。

龙王头海滨浴场人头攒动

“停车场爆满,自驾游占了大多数,都是外来游客。”据龙王头管理处工作人员小林统计,“海渔广场只有 500个车位,上午还不到 8点就已经满了。现在车辆便沿环岛路靠边停放,1500米长的路挤满了,都快停到红岩海滨山庄了,是工作日的 10倍不止,比往年多很多。”

“我们是江西南昌师范学院的毕业生,这是我们同学聚会的第30个年头了,经朋友推荐,这次我们把聚会地点选在了平潭。平潭山好、海好、人好,海滩堪比三亚、好过厦门。”来自江西的游客唐江华说,这次带了近40位老同学来游玩,感受不一样的海岛风情。

排队等候进入海坛古城的游客

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平潭其他景区。“五一期间,平潭海坛古城单单停放车辆,就围绕海坛古城附近道路一圈。”海坛古城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