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7“海洋月”平潭将办三大海洋盛会 助力旅游

3月16日上午,2017平潭国际海岛论坛、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在平潭召开媒体通气会。

今年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简称“博览会”)将于6月2日至4日在平潭台湾免税商品市场会展中心举办。“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于6月11日在平潭国际旅游岛举行。平潭国际海岛论坛由于规格升级等原因,举办时间将另行宣布。

平潭综合实验区副巡视员陈文波介绍,2016年,三项活动在平潭的成功举办,对宣传平潭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也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平潭要建国际旅游岛”这一指示的重要举措。今年的各项活动,都将在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再升级。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介绍,从2016年起,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将每年6月的“海洋日”活动提升为“海洋月”。这三项活动作为“海洋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福建省海洋、休闲、运动三大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掀起了福建省海洋文化宣传的新高潮。

刘常标表示,“海滨沙滩甲天下,海蚀地貌冠全球”,平潭以旅游资源丰富享誉海内外,但却是一块未完全开放的璞玉。“海洋月”的这三大活动在平潭举办,能够吸引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聚焦平潭,全方位展示平潭地理区位优势、海洋自然资源、海洋历史文化和开放开发的新成就。

文化加赛事 自行车赛成为“海洋狂欢节”

“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是中国首个将海洋文化与自行车运动结合的赛事,也是中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自行车赛事之一,从2014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四届。在今年年初,该赛事还获得了2016年野途自行车运动年度风云榜“最具影响力业余赛事品牌”。

2017“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赛事规模设定为2350人,预计将再次刷新中国自行车单日赛的规模纪录。比赛项目为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公路车男子大众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女子大众组、铁人两项男子公开组七个大项。新增设了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和山地车男子精英组的“冲刺奖”,将公路车男子精英组第3、5圈和山地车男子精英组第1圈将设为冲刺积分圈,对冲刺积分前3名选手进行奖励,增加比赛的观赏性。比赛线路也与2016年保持一致,途经风景如画的环岛路以及平潭城区的西航路、龙凤路,单圈16公里。

今年除了继续举办“海洋骑士”摄影大赛等经典活动外,将首次举办首届平潭“海洋骑士”国际沙滩狂欢节,包含沙滩音乐文化节、沙滩美食文化节、沙滩帐篷文化节三大活动,一站式体验户外文化盛宴,让8小时的赛事成为48小时的狂欢,进一步吸引全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游客前往平潭,一起认识平潭、欣赏平潭、感受平潭。

休闲运动加旅游 博览会再升级

2016年首届平潭海洋休闲运动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让“海洋休闲运动”这个词汇进入了大众视野。而2017平潭国际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博览会,增加了“海洋旅游”元素,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发展、推动平潭国际海洋旅游及休闲运动之都的建设,更是积极贯彻国家、福建省关于加快推进海洋旅游发展的一系列意见,促进福建海洋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博览会将从去年的10000平方米拓展至12000平方米,分为“主题馆”和“产业馆”,其中主题馆分为国家馆和平潭馆,将展现中国海洋旅游及休闲运动发展的现状、政策、趋势、国际合作等内容;平潭馆则主要展示平潭的海洋旅游资源、景点、休闲运动发展现状、发展规划、闽台合作等。

产业馆则重点组织海洋旅游、船艇、房车、骑行、虚拟现实等切合平潭实际、有市场前景的行业展商参展,分为海洋旅游展区、海洋休闲运动展区、虚拟现实展区三大展区。届时市民朋友们将在现场感受虚拟冲浪、VR旅游等新鲜酷炫的海洋旅游与休闲运动生活方式。

国际海岛论坛 再掀全球“海岛对话”热潮

由于2017平潭国际海岛论坛的规格升级,今年海岛论坛的具体举办时间暂未确定,但依旧将在平潭举行。今年的论坛主题为“蓝色经济 生态海岛”,三大议题分别为“滨海旅游经济”、“海岛生态保护”和“海岛防灾减灾”。

目前论坛初步邀请了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参会,各国与会代表将围绕论坛主题和议题充分展开交流与讨论。另外,“2016年全国十大美丽海岛”也将在今年的平潭国际海岛论坛上揭晓。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