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片区检察院自贸检察室:精准服务台商台企

随着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的揭牌,平潭自此进入了“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两区双核驱动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2016年1月8日,平潭检察院自贸检察室应时而生。此后,平潭自贸检察室主动对接区域发展、找准角色定位,在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开展系列探索和实践。

“台资企业在岚投资有哪些具体的优惠政策?自贸试验区的成立对台商台企可以提供哪些更为便捷的服务?”日前,台资企业101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金继先在“平潭检察院台胞服务”微信群里发出这么一条信息。管理该群的平潭检察院干警接收到讯息后,及时反馈,院领导随即组织人员与金继先在内的台商代表座谈,征集了更为具体的服务需要、司法诉求。此外,该院还及时联系工商、税务、海关、国检等职能部门,全面具体地了解实验区对台资台企的各项优惠政策和举措,再加以融汇整合后通过“平潭检察院台胞服务”微信群向101电子商务公司作了详尽的解答。

据悉,平潭检察院很早就建立了“平潭检察院台胞服务”微信群,由专人管理、实时关注。该微信群在为台商台企共享资讯、提出诉求及自贸检察室调整服务策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贸检察室高效便捷,热心服务,不仅给我们带来商机和优惠政策,还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两岸同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一位台湾企业家真切地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