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首家民营银行华通银行正式获批在平潭片区开业

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建华通银行)作为福建首家民营银行,16日获福建银监局批准正式开业。

福建华通银行注册资本24亿元,注册地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据了解,福建华通银行确定了“科技金融,助微惠民”的战略定位,提出了“以金融为本,互联网为用”的经营模式。围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便捷支付、财富管理” 构建核心业务框架,致力于打造一家“线上服务为主,线下体验为辅”的新型互联网银行,通过移动互联网媒介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做金融创新的开拓者。

福建华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华通银行将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提升自我竞争力,以自主研发、完全可控为原则,打造去IOE的分布式基础架构,基于分布式、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快速灵活地开展消费贷款、小微企业融资、移动支付等金融活动。据了解,福建华通银行是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浙江网商银行之后的全国第三家完整采用分布式互联网技术的银行。

福建华通银行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福建华通银行立足福建,依托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国际旅游“双区一岛”叠加的地理及政策优势,深度结合股东单位经营特点及其在供应链、农业、物业、大数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并借助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为小微企业、“三农”、社区居民和广大消费者提供特色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