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及平潭国际旅游岛

平潭海坛湾美景

近日,国务院公布《“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多次提及平潭国际旅游岛,并指出要将平潭打造为特色旅游目的地,并以此深化对台旅游交流。

《规划》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我国旅游业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为此各地要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创新旅游产品体系,适应大众化旅游发展。

在支持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面,《规划》指出,要大力发展海洋及滨水旅游,加大海岛旅游投资开发力度。加快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依托特色旅游资源,将平潭岛打造为特色海岛旅游目的地,满足大众化、多样化、特色化旅游市场需求。

《规划》提出培育二十个跨区域特色旅游功能区。其中,海峡西岸旅游区涉及浙江、福建、江西、广东4省。《规划》要求提升福州厦门宁德泉州、温州、汕头等城市旅游业国际化发展水平。推进平潭综合试验区旅游开放开发,创新两岸旅游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规划》支持环海峡旅游圈建设,支持将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两岸旅游产业合作示范区,推进两岸乡村旅游、邮轮旅游、旅游文创等领域合作。以巩固旅游在两岸人员交往中的主渠道作用,发挥旅游在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化对台旅游交流。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