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台湾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在台北开业

10月31日,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在台北举行揭幕仪式。这是大陆在台湾设立的第一个海外仓。

今年8月,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批准设立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赴台湾设立海外公共仓,最终选择落户台北港。

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治中说,平潭海外仓主要将服务两岸货物中转,尤其是福建、广东及香港地区货物来台,可以提供信息对接,追踪往来货物,节省物流成本,提高跨境电商客户体验。

海外仓指的是在海外建立的仓储设施。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企业将商品通过大宗运输的形式运往海外目标市场,在当地建立仓库储存商品,然后根据当地的销售订单,在接获订单的第一时间就可以及时从当地仓库直接进行分拣、包装和配送。随着大陆电子商务的崛起,阿里巴巴、京东等大型电商企业纷纷设立海外仓。

据悉,设立台北港海外公共仓可有效发展平潭海空联运资源,预计营运初期每日发货量至少1000单,日均交易金额5000美元以上。

戴治中表示,未来将尽量发挥台湾优越的转运位置,吸引进出双向跨境电商的货物来台湾中转。他希望能够发挥抛砖引玉的功能,吸引更多大陆省份、更多世界级公司将海外仓设在台湾。

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由台湾海霆国际物流集团登记设立。海霆集团先后被新加坡航空及国泰航空等评为最佳物流公司。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