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澳前台湾小镇正着力打造两岸青年创业街

在澳前台湾小镇,一处狭长的景观廊雏形初现,集闽南文化与现代元素于一体的二维码水景池正在紧张施工中。作为福建自贸区“十大功能性平台”之一,目前澳前台湾小镇正着力打造两岸青年创业街,将为两岸青年来岚创业就业增添新平台。

平潭自由贸易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高航介绍,两岸青年创业街目前正在进行街景改造,基建部分将在本月中旬完成。

为了鼓励两岸青年来岚创业,两岸青年创业街也为意向入驻的商户提供了不少“福利”和“干货”。入驻两岸青年创业街的企业或个人,除了可享受租五年免四年的租金优惠外,还可以获得不超过每平方米400元人民币的装修补贴,而台籍青年商户还可享受每人每月2500元人民币工资补贴和350元住宿补贴。

虽然两岸青年创业街还未正式交付使用,但已有部分商户签约入驻,包括岚台史话馆、台湾原乡缘文创馆、德化顺美陶瓷生活馆等。其中,岚台史话馆主要展示上古至宋元、明清、近代文献及历史档案书册,销售推广平潭本土出品文化书籍;原乡缘文化馆将以两岸在地文化资源特色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观光,并以纸伞、陶艺为根基,结合平潭观光旅游发展与实践,圆一个两岸文化艺术与陶艺文创的梦想。

“两岸青年创业街有别于交易市场目前的经营业态,更侧重于鼓励和支持体验式和文创业态入驻,释放文化创意产业和新兴文化业态的活力,进一步丰富澳前台湾小镇业态类别,为争创国家级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4A级旅游景区打好基础。”高航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