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台创园助力两岸青年互联网创业

平潭自贸区金井湾园区台创园,占地8.6万平方米、由36栋园林别墅型楼宇组成的台湾创业园,正成为以创新创意为特色的两岸青年创业者的“共同家园”。

官方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台湾创业园已合计签约入驻269个机构,其中台资企业占了约一半。

台湾创业园2015年8月投入运营,投运之初就确定了打造产业集聚、服务集成的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和两岸青年创业者的“共同家园”的目标,规划建设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科技企业育成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园、中小企业总部等功能区。去年,它入选了国台办公布的第四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示范点。

台湾创业园目前入驻台创园的项目涉及众创空间/孵化器管理机构、生物科技、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健康管理、电子商务、商贸服务、文化创意、旅游服务等,从业人员已有近千人,其中台胞约占14%。

标企宝网站,该网站主要从注册公司开始,就会为创业者梳理一切相关手续,从源头上规避企业注册到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风险问题。标企宝把流水线引入到创业服务中,关注创业过程中的普遍事件节点,给予流水线式的指导服务,让创业变得更简单。提供包括公司注册,财税代理,合理避税,商标注册,公司变更,专利申请,公司社保,法律服务等将近200种细分产品服务,涵盖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

艺装宝装修网,新颖创新的网络商务模式,真正实现了客户、装饰公司、建材商三维一体的无限沟通,客户通过网站强大的载体资源,能够迅速、快捷的获取全方位的建材与装饰企业咨询,装饰企业通过网站不仅仅获取有效客户信息,同时也是企业面向全国的形象展示平台。不仅仅作为一种纯粹的商业交流模式出现,在业界率先推出“全程24小时第三方监理”服务,其在装饰个体案例的服务中,从前期的洽谈到后期的收尾验收,进行24小时第三方全程监控和监理服务,是一个影响深远以至于优化整个装饰行业服务的创造者。是一个集合全国装饰咨询最大规模的网络平台,其不仅仅涵盖辐射城市里的装饰企业名录,以及全面的建材产品,同时也及时发布相关行业资讯,以及对各城市装饰企业的全面介绍,并把最新、最准确、最优惠的建材产品信息带给客户,利用艺装宝搜索引擎,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一切相关需求信息,以及帮助客户解决所有难题。

集洁号上门家政洗衣服网系统基于LBS定位服务,帮助商家更加快捷直接的实现O2O家政上门服务。支持手机、微信等多种渠道下 单,服务人员即时抢单,在线支付、评价等功能一网打尽!

台码头跨境电商,是一家专业的对台进口电商平台,总部设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利用天然的对台地理优势,产品涵盖台湾母婴用品、营养保健品、生鲜食品、奢侈品、个护美妆、数码家电等品类的商品,致力于台湾优质产品直采,正品,竭力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台湾热门潮货、高品质商品,更有台码头展示体验中心让消费者亲身体验! 台湾源头直采,海关监督。采取平潭综合实验区保税仓发货与海外直邮发货两种模式,专业团队带给您快速的对台海淘体验。

除了拎包即可入住的创客空间,路演厅/影院、创客实践基地、会议及培训中心、创客公寓等配套设施,在台创园内一应俱全。入驻园区的孵化管理机构、众创空间管理机构,也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提供专业服务。

为吸引和扶助台青来创业,台创园内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合作培训服务基地,依托两岸金桥公司定向为台湾青年提供培训、技能鉴定等创业就业服务;在台湾设立网络考点,使台湾考生可直接在台考取大陆执业证书,也可在台创园接受培训、考证、技能鉴定。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还出台了《台湾创业园扶持措施实施细则》,在创业场所、资金、人才等方面给入园企业以有力支持。台创园的文体中心、创客俱乐部、路演厅第二期等配套项目,都将在今年4月底完工;台创园将加快配套项目建设和对外招商引资,重点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吸引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培训,推进平潭开放开发。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