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吸引台湾人才落户创业

记者从厦门市委组织部获悉:近日颁布的“厦门人才新政45条”将围绕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引才聚才,新政还推出了包括“对一流顶尖团队给予1000万元至1亿元资助”在内的多项“高含金量”方案。

厦门将加大对重点团队支持力度,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等顶尖人才或携带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来厦落户的创业团队,可通过“一事一议”方式报请厦门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给予1000万元至1亿元项目资助。

在两岸人才交流上,新政也提出许多创新举措,厦门将支持企业自主引进台湾优秀人才,鼓励厦门市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聘用台湾专业人才,年薪达到厦门市上一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倍以上的,按用人单位所支付年薪的25%、最高12万元标准给予补助,同一人才补助累计不超过5年。对企业接受取得台湾硕士以上学历及厦门市认可的高级技师资格的台湾人才就业,并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就业满一年后一次性给予企业每人3万元补助。“新政提出给予台湾专业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给予境外来厦实习见习台湾学生租房补贴、交通补贴等。”厦门市副市长李辉跃表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