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返台征才与台商期待

一个月内,上百家在闽台企两次联合返台举办大型招聘会,都得到岛内青年与其他求职者的积极响应。

这反映了几方面情况:

其一,在闽台企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企业主对未来发展思路明确,有十足信心;

其二,岛内民众对福建乃至大陆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有高度共识;

其三,福建为台企、台胞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就业创业环境、人才发展环境,得到岛内民众的充分肯定;

其四,闽台产业、人才关联度、融合度高,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其五,闽台便捷的交通、相同的语言习俗,让台胞如同在家一样,使得福建成为台青“登陆”首选。

台湾1111人力银行统计数据显示,高达八成台湾上班族有意往岛外发展,又以大陆为主要发展方向。近两年,台商返台征求赴大陆工作的职缺数增幅达20%左右,其中赴福建工作的职缺数增长率高达2.4倍。由此可管窥闽台在经贸往来和民间交流方面正不断深化。

“一带一路”建设,新福建建设,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海丝核心区、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新区“六区叠加”,等等,都为在闽台企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也为来闽工作的台胞搭建了更大的展现能力、实现抱负的舞台。

而以“清新福建·梦想起航”为征才主题,让两岸民众看到在闽台商对福建的挚爱,对岛内求职者尤其是青年一代的期待,也体现了广大台商对两岸加强交流、融合发展、携手腾飞的殷切期盼。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