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开营 两岸学子开启新闻实训之旅

7月25日,以“中华文化与台湾”为主题的第八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在台北开营,来自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等15所高校有志于从事新闻传播事业的学生,携手开启在台湾的新闻实训之旅。

第八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由本报与台湾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台湾中华日报社共同主办,台湾南方生活报协办。

两岸200多所高校 先后派员参加新闻营

2010年,榕台大学生新闻营由福州晚报与台湾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台湾中华日报社发起主办,是海峡两岸首个大学生新闻营,已成功举办七届,两岸200余所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先后参加新闻营,已形成福州、台北轮流举办的常态格局。

台湾90%以上高校都曾派出学生参加,它是两岸共办的持续时间最长的准记者青训营,台湾营员自高校毕业后,50%以上成为台湾新闻媒体从业人员。

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已成为海峡两岸新闻传播界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品牌项目,被台湾学生称为“最不容错过的夏令营”。

飞机晚点 台湾营员一直在等候

7月25日,由本报选拔的大学生乘坐的飞机原计划10时25分抵达台湾,后因飞机晚点直至13时许才降落桃园机场。

已在机场等候两三个小时的台湾营员,一见福州营员走出机场大厅,就箭步上前给他们送上大大的拥抱。

“辛苦了,欢迎来台湾!”“饿不饿,累不累?”一句句温馨的话拉近了两岸青年学生的心灵距离。

西南大学的张宇菲到台湾前,通过网络先期订购了一台移动WiFi。抵达桃园机场后,她想找商家取件。虽然商家在网络上留有地址,但是人生地不熟的她根据所留信息在机场找了几圈,还是未找到。台湾的小伙伴得知后,通过与机场工作人员沟通,很快就帮她在机场一个角落顺利取到了商品。

两岸学子 开启新闻实训之旅

7月25日,第八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在台北开营。两岸15所大学的优秀学生齐聚台北,开始了主题为“中华文化与台湾”的新闻之旅。这是新闻营第四度在台湾开课。

在25日的开营仪式上,主办方代表、新闻营的创办人、台湾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董事长丘昌其表示:“江山从古属雄才,雄才即在座的年轻一代。希望两岸青年把握机遇,珍惜来之不易的交流机会,携手传承中华文化,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台湾资深媒体人、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创办者之一胡鸿仁在致辞中,也期望大陆学子借此研习机会,多到台湾走走看看,体验台湾的风土人情、巷弄文化、城市建设等,用独特的新闻视角,发掘中华文化的魅力。

接下来的几天,两岸青年学子将走进台湾大爱电视台、台湾中国时报等媒体,与两岸著名新闻学者、电视资深记者、报纸总编辑等互动交流。

同时,大陆学生与台湾学生采用混合编组的形式,共同合作完成采访与摄影课程。学子们采写的稿件,将在两岸知名媒体上刊发。

此外,两岸学子还将参观访问大稻埕、剥皮寮老街等,体验台湾老旧社区改造及传统文化;参观访问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访问台北探索馆、101商圈、松烟文创园区、诚品书局,寻访中华文化在台湾的发展轨迹,体验台湾文创产业的蓬勃活力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