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ECFA原产地证书助力厦台经贸往来

厦门三圈电池将有更多的产品出现在台湾岛内各连锁卖场以及各类日用品便利店。”虽然目前台湾消费市场上电池产品大多数是欧美品牌,但厦门三圈电池的台湾代理商依然信心满满。

厦门三圈电池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80年以上电池生产历史的大型企业。台湾代理商给出的理由是:三圈电池有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日渐成熟的品牌效应,加上凭借ECFA原产地证可获得7.5%的关税减免。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4日透露,今年上半年,该局共为厦门口岸出口企业签发《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简称ECFA)优惠原产地证书917份,签证金额2040万美元,帮助出口企业减免关税7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仅今年6月,该局就签发ECFA证书242份,签证金额56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0%和112%。

得知厦门三圈电池有限公司正与台湾代理商商谈产品出口台湾事宜,该公司所在地的厦门杏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立即派出专业人员,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开展ECFA原产地证签证辅导,为三圈电池签发了首份ECFA原产地证书,并顺利获得台湾方面的关税减免。

检验检疫部门负责人士说,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内有四个台商投资区,通过探索ECFA原产地签证服务企业,推动两岸经贸合作。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年全面启动“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活动,遴选一批ECFA原产地证重点帮扶企业,指定专业人员根据企业生产工艺等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实现其产品符合ECFA证书的原产地标准顺利出口台湾,引导企业用足用好ECFA证书关税优惠政策。

目前,厦门口岸申领ECFA原产地证书的企业达上百家,主要产品为轮胎、电池、自行车三角架、体育运动用品、日用品、眼镜及其配件、玻璃及其制品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