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检验检疫采信制度受惠台湾产品货值达4000万美元

记者10日从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本月9日,其“自贸新政”采信制度实施两周年,累计对283批次进口消费品实施检验结果采信,金额逾4000万美元,其中基本是台湾地区企业和产品。

据进口商介绍,这些台湾产品通过享受采信红利,已经顺利入驻多个大陆知名一线电商平台。

据介绍,这一政策实施两年来,惠及进口台湾地区婴幼儿纸尿裤产品182批,金额3379.26万美元;惠及台湾地区进口的食品接触产品88批,总重约327.05吨,金额逾599.72万美元;惠及进口玩具企业也主要是原产台湾的竹木制拼装玩具、纸制拼装玩具、早教玩具,共计13批次,金额27.29万美元。

2015年7月9日,“进口消费品检验结果采信制度”在厦门自贸片区内开始试行,这是厦门检验检疫局推出的一项创新性便利通关举措。该制度允许进口商品的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在产品进境前先行检测,将合格的检测报告作为采信依据,检验机构对其报检时提交的采信依据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产品进口时可基本实现“即报即放”。

检验检疫人士介绍,检验结果采信制度累计帮助相关企业节约码头吊柜、装卸的费用近40万元人民币;相关产品的通关周期也均缩短至半天以内,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