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两岸携手产学合作培养飞机维修技能人才

厦门片区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与台湾桃园市大兴高级中等学校,3月2日在此间签署《产学合作》协议,携手培养飞机维修技能人才。

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厦门太古将为大兴高中飞机修复科专业的学生量身定制飞机维修技术培训课程,培训内容从最基本的飞机维修基础知识到飞机维修实习培训、标准工艺施工、机型培训、中国民航CCAR147基本技能培训、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Part-147维修基础培训、教学交流等方方面面。

该校学生将利用高中三年的寒暑假前来厦门参加实习培训。

此前,首批来自台湾大兴高级中学的20名学员于今年1月,前来厦门太古培训中心参加《航空行业实习》培训。通过理论学习、机库参观以及文化交流,学员了解了飞机维修行业的基本情况和维修基本知识。

随着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两岸联系日益紧密,自2008年12月两岸实行“大三通”以来,超过20家航空公司运营了130多条两岸航线,涉及大陆55个城市56个机场与台湾7个机场,大量航班往返两岸各个机场,客观上需要大量机务人员保障航线运行,执行过站检修工作。

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正表示,两岸直航后,每周往返航班超过600架次,不仅航空市场蓬勃发展,也带动两岸飞机维修人才的大量需求。

据介绍,厦门太古目前已与台湾5所学校展开合作,培训了400多名台湾学生;未来还将为更多台湾学生提供各种飞机维修技术培训课程,帮助学员获得飞机维修人员基础执照,助力两岸航空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