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去年福建省台创园引进台资农业项目14个

记者昨日从省农业厅获悉,2016年,我省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台创园”)持续深入发展,尤其在推动产业发展、引进良种技术、打造区域品牌、拓展销售平台等方面成效初显。

据悉,去年全省6个台创园引进台资农业项目14个,合同利用台资4300万美元。截至目前,全省台创园累计有551家台资农业企业、引进台资10.1亿美元。

去年,我省台创园内的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如,重点推动漳浦兰花产业园二期等15个带动性强的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亿元;漳浦钜宝和新镇宇两家台资农业企业抓住开拓美洲高端市场新机遇,率先通过带介质蝴蝶兰种苗出口美、加的认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和漳平鸿鼎农场的现代观光体验式茶厂列入福建省观光工厂名单,开启“旅游+工业”的休闲旅游新模式;泉州闽台农产品市场获批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漳平鸿鼎茶场和中粮集团合作建立大陆首个“海峡两岸茶产业优势整合示范基地”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