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0家台湾农企在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上寻商机

18日,第八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福建漳州花博园开幕,来自韩国、日本、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客商、学者参会,12000多种花卉、农产品在此亮相。200多家台湾企业前来参展,借农博会平台开拓大陆市场,寻找商机。

本届博览会邀请了多家台湾农业组织、工商业者和农业企业参会,专门开辟两个区域凸显浓浓“台湾味”。台湾花卉展区引进台湾蝴蝶兰、兜兰、杂交兰等洋兰新品种进行展示推广,几千株各色蝴蝶兰组成的大型园艺作品“源圆”放置于主展区入口处,成为整个展馆最引人注目的展品之一,吸引大批观展人士驻足欣赏、拍照合影。

台湾业者告诉记者,“源圆”寓意着起源于台湾的优良蝴蝶兰在漳州扎根,象征两岸同根相系,业者共创商机。

在“台湾味”展区,近50家台企带来乌龙茶、黄金果等台湾地道农特产品。高雄市联合贸易促进会的参展商李骏杰带来了几十种鱼子酱、干贝酱等酱料以及蜜饯产品。去年他所在的台湾胜记大荣食品有限公司在上海设立了子公司,经过一年运营,“胜记”已经与1号店、苏宁等大陆电商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在大陆市场的销量稳步增长。

“我们幸运地搭上了大陆网络消费的顺风车。”李骏杰说,大陆市场潜力非常大,子公司的销量增长已经超过我们的预期,现在仅酱料这一项每个月就可以从台湾运入1400多箱。

来自云林的台商黄志伟是农博会的“常客”,已经连续参展数年。借助两岸经贸平台,他的十几种海苔产品在大陆开拓了销路。“我们在厦门已经有了自己的仓库和实体店,产品不仅进入大陆东南沿海地区,像天津这样的北方城市也有了我们的经销商。”黄志伟告诉记者。

本届农博会还专设“一带一路”展区,韩国、越南、马来西亚等17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60多家企业,带来各国特色产品。此外,今年新设的“花样漳州、美丽乡村”展区,首次推出“漳州市十大最美乡村游”。

本届博览会主展期为5天,还将举办第十届中国蘑菇节、第六届中国(福建)花王赛颁奖仪式、第五届中国创新大赛福建赛区决赛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本届博览会可望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200亿元。

1999年以来,由国家有关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花博会”,已经连续在福建漳州成功举办十七届,2009年开始举办的“海峡两岸农博会”,已成为海峡两岸知名会展品牌。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