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海峡论坛活动将更贴近两岸青年和基层民众需求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第八届海峡论坛各项准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论坛大会将于6月12日举行。

马晓光介绍说,本届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将继续呈现“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特点,各项活动更加贴近两岸青年和基层民众的关注与需求。

一是围绕两岸青年和基层民众共同关注的就业、创业、民生服务等议题设计活动,如新增“乐业两岸,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台湾专业人才对接等活动,为台湾青年来闽就业提供平台、拓宽渠道。

二是围绕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等主题,促进两岸同胞共享发展机遇。举办两岸智库论坛、海峡金融论坛、共同家园论坛等活动,推动两岸有关业界、乡镇村里开展交流合作,探讨共治共建等问题。

三是突出互动分享和体验式交流。论坛大会新增两岸知名青年企业家对话环节;同名村、祖地文化和特色乡镇对接等活动,将邀请台湾青年、农民、宗亲等走进同名同宗村、台湾青创基地、农民创业园等地体验交流;职工论坛将展示两岸民间发明创造,并开展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交流;妇女论坛汇聚两岸青年女大学生同台竞技;公益论坛将安排台湾青年学生分组进入社区与当地青年交流志愿工作经验。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