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启动第二期台湾青年创业精英培训

“一是想到福建来了解创业商机,二是想通过培训掌握更多的政策、法律等知识。”11日上午,福建省第二期台湾青年创业精英专场公益培训在福州开班,来自台湾的刘美伶告诉记者,她是在朋友推荐下来榕参加此次培训,希望结交一些朋友,为今后到福建创业积累更多的资源。

该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福建省青年闽商服务中心、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林立华介绍,在今后3天内,将对40多位台湾创业青年提供政策辅导、市场营销、资金计划、风险规避等多个项目进行专业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陈志隆坦言,虽然从2003年起就到福建创业,但对福建的市场规则、法律、政策等方面还是很不熟悉。“福建的创业土壤太肥沃了,我想借着培训机会多多长见识,希望接下来在福州投资文化创意项目。”

授课讲师、91移动互联孵化器总经理林思宁介绍,“创新创业”已成为2015年两岸青年交流的热词,2016年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的热情与日俱增,希望此次专场培训能够进一步为台湾青年来闽创业提供更多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2016年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发起,旨在为符合条件的台湾创业青年提供3年“一对一”导师辅导、5万元创业启动金及经营场所、融资渠道、项目对接等商业资源帮扶服务。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台湾创业青年,均满足18至45周岁、台湾户籍,创业项目意向福建或是创业项目已在福建经营且个人股份占30%以上等条件。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