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终身教育工作要点发布 加强闽台终身教育交流合作

来自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的消息显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强闽台终身教育的交流合作,通过闽台职业培训学术交流、证照考试、技能竞赛、校际合作、项目合作等平台,推动闽台职业教育培训交流合作和证书互认,努力打造两岸终身教育特色品牌。

据悉,为更加密切闽台两地终身教育领域的联系,近日我省发布了《2016年福建省终身教育工作要点》,将在两岸传统艺术交流、两岸社区教育、闽台职业教育培训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主要包括,加大两岸戏剧、音乐等艺术门类创作交流的力度,推动歌仔戏、闽剧与台湾剧团创作交流和演出;进一步加强两岸社区工作者交流互访工作,扩大两岸基层交流合作项目,共促社区建设、共享发展成果;引进台湾优质教育资源和管理经验,实施闽台高校联合培养师资计划;积极为台胞来闽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互认和在线职业技能鉴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闽台职业教育培训交流合作和证书互认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