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5闽台文化交流大幅增进 将建两岸文化创意园

在24日召开的全省文化工作会议、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去年闽台文化交流取得不俗成绩。“福建文化宝岛行”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先后组织了28批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有42个院团(组)、近3000人入岛交流,展演216场次。如,舞剧《丝海梦寻》赴台湾佛光山和台湾艺术大学展演,反响热烈。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福建文化宝岛行”等活动。发挥祖地文化优势,借助两岸共同奉祀的“一后二帝三王”(即天后湄洲妈祖、东山关帝、厦门保生大帝、延平王郑成功、漳州开漳圣王、开闽王王审知)等民间信仰人物,组织开展相关祭祀、展演、研讨等活动。加强与台湾各类文创协会交流合作,深化闽台文化产业对接。推进闽台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推动创建平潭两岸文化产业园,吸引台商、台湾青年创业者来闽投资文创产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