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连城政府帮台企缓解用工难题

“当地政府急我们所急,节后第一天就帮我们招了46名工人。”14日,在连城县庙前镇的新春企业用工招聘会上,台商廖芳洲高兴地说。

庙前是连城台商最集中的乡镇,其中由台商主导投资的棒球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大陆专业棒球系列产品最大的生产基地。去年棒球产业产值首次突破2亿元大关,达2.18亿元,同比增长32%。以生产棒球手套为主的宏国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去年发展好、效益佳,今年准备扩大生产规模,需要增加100名工人,而招工问题成了公司董事长廖芳洲新春的头等大事。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连城县急台商之所急,由县人社局组织招工小分队一大早就赶到庙前,联合镇里和集中区领导干部,深入每一家企业了解企业招工需求、薪酬待遇等情况,组织开展企业用工招聘会,并到各村动员返乡农民工参加现场招工活动。

当天,在县人社局和镇里的共同努力下,宏国运动用品、久和运动器材、牡丹亭运动用品等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活动,招聘岗位500个,吸引庙前镇及周边乡镇800多名村民前来咨询,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6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