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闽台海上直航春节黄金周客运量逾4万人次

福建省运输管理局14日披露,今年春节黄金周,闽台海上直航客运量逾4万人次。

春节长假期间,陆客赴台游,与大陆台商返台过年和台胞返乡过年的客流相叠加,带旺了闽台海上客运。近年来,闽台海上直航、空中直航、“小三通”海空联运的立体交通优势,使福建日益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黄金通道。

统计数字显示,“小三通”依然是春节黄金周闽台海上客运直航的主力。今年春节黄金周里,“两门”(厦门-金门)、“两马”(福州马尾-台湾马祖)、“泉金”(泉州-金门)航线运营992航次,客运量10.28万人次。   

同时,福建平潭-台中、平潭-台北、厦门-高雄等多条闽台海上客滚航线也越来越受到往来两岸人员的青睐。这个春节长假期间,闽台海上客滚直航38航次,客运量9524人次。  

作为海峡两岸间航程仅需25分钟的最快航线,2015年12月23日开通的两岸第四条“小三通”客运航线——福州黄岐至马祖航线也迎来首个春节黄金周,表现不俗。2月7日至13日,经黄岐—马祖航线往来两岸游客1212人次,其中从黄岐口岸出境596人次,入境616人次。

闽台海上客运成为这个春节黄金周福建交通运输总体安全有序的一个缩影。福建省运输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春节7天长假期间,福建道路水路客运量突破1300万人次,没有发生运输责任事故和大面积旅客滞留现象,运输市场秩序正常。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