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两岸知名饭店“牵手” 台湾美食“约会”上海

乌鱼子、菜脯蛋、红豆松糕,得益于台北圆山大饭店与上海王宝和大酒店的“牵手”,这些台湾美食今年3月将“约会”上海。

至今已有270多年历史的王宝和大酒店,以“酒祖宗、蟹大王”闻名遐迩,是在大陆颇受欢迎的老字号。作为台湾第一家五星级饭店,创立于1952年的台北圆山大饭店以其中国宫殿式的独特风格,成为台湾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近日,两岸两家知名饭店在上海签署餐饮文化交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圆山大饭店将于3月23日至27日携其经典菜式,在王宝和大酒店举办台湾美食节,邀大陆民众品味台湾美食。

在此之前,圆山大饭店与王宝和大酒店就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2015年10月,王宝和大酒店曾赴台湾,在圆山大饭店为台湾同胞奉上“王宝和至尊蟹宴”。极富特色的蟹宴不仅获得了台湾饕客的热捧,也吸引媒体竞相报道。

圆山大饭店总经理蒋祖雄表示,两岸饮食文化交流不仅仅在于推广美食,更应包括增进两岸料理技艺的交流。

据悉,去年王宝和大酒店赴台期间,就曾向圆山大饭店的师傅们传授久负盛名的蟹黄汤包制作技艺。而今年3月的台湾美食节期间,除了制作各种美食,圆山大饭店的烹饪高手还会与王宝和大酒店的厨师们分享制作方法,以便后者将这些特色菜点融入自己的菜单。

两家知名饭店高层均表示,希望借助业界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对彼此餐饮文化的了解,促进双方观光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