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接待台胞过夜人数居大陆之首

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国良13日透露,今年前10个月,台胞在厦门入境过夜人数以及大陆经厦门赴台游人数均在大陆各城市中居于第一位。

据张国良介绍,在今年前10个月,厦门接待入境过夜台胞超过60万人次;经厦门赴台团队游客超过31万人次。经厦门赴澎湖、金门旅游的游客更是获得翻倍增长。

张国良是与两岸自驾游业界相关人士在厦门共同出席两岸自驾游发展研讨会时透露这些数据的。

60余位台湾车友14日上午将从台湾带来10部车辆抵达厦门,并再租赁8部大陆车辆,开始4天3夜八闽自驾游。这是继5月份台车入闽“专案突破”后,台车入闽走向常态化的开始。

张国良表示,这是厦门自贸片区与台湾之间更加便利出入境政策的探索,厦门未来将积极谋求成为两岸自驾游的集散地和目的地。

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厦门旅游集团已获得经营大陆车辆两岸自驾游的资质。台湾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李闳糧表示,他期待大陆车友能在明年前往台湾自驾游。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