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台湾95后女孩攻读厦大 梦想在大陆创业

“如果我想过‘小确幸’的生活就不会选择来厦门读大学,来这里就是想闯一闯,大陆就业机会多,我想要寻找另一个舞台。”95后台南女孩黄郁蓁坚定地说道,从选择大学那刻起就已展现她的抱负。

放弃台湾大学坚守大陆

“爸爸希望我以后能留在台湾读书、生活,但我自己却不想。”黄郁蓁说,在她看来,“小确幸”并不是她想要的,“既然同样是要离开家乡,那么何不选择发展空间更大的大陆呢?”黄郁蓁和父母说了自己的想法,经过一番分析后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黄郁蓁果断地放弃了在台湾报考大学的机会,“最后一段时间,我每个月都要往返厦门和台南之间来报名、找学校、办一系列手续等。”黄郁蓁说,台湾和大陆在课程上所学的还是有差别,她都是上网找材料学习,虽然很辛苦,但是目标明确就很开心。现在就读于集美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的黄郁蓁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

想留厦进入旅游行业

黄郁蓁表示,自己刚来厦门时不会大陆的拼音打字。“第一年我的计算机考试都没有通过,刚来时,看朋友们都有淘宝,自己也想要申请,但台湾的身份证号和大陆不一样,一开始都没有办法认证……”但是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和适应,现在的黄郁蓁已经完全能够适应。

对于未来,黄郁蓁认为,当初选择来厦门读书就是想要留在这边发展,现在更加坚定了她当初的想法,黄郁蓁说:“自己是学习商务英语,但更想做旅游行业,可能是受妈妈的影响,妈妈在台湾是领队,我也往旅游行业发展。”

黄郁蓁表示,厦门这些年发展很快,旅游行业也是如此,她一直有关注厦门对台湾的一些政策,前几个月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旅游人才暨海峡两岸导游领队培训基地在厦门揭牌。“听说以后台湾导游、领队可通过这一平台在大陆上岗,只要满足条件后也可报考大陆导游资格证。”

“以后我要想在大陆做旅游行业,可能还需要了解更多大陆的人文地理知识,所以在考虑要不要继续读研究生。”黄郁蓁说。对于日后的规划,她的目标已经十分清晰。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