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两岸交流添重要平台 海峡旅游服务中心将完工

海峡旅游服务中心项目是对台重要交流平台,为国家级的海峡旅游服务中心以及国家旅游博览会的永久会址。该项目对于厦门市打造旅游名片、深化对台交流,意义重大。记者从项目业主厦门翔业集团获悉,该项目预计2017年底建成,其中,项目组成部分五通客运码头三期预计2017年9月底完工。

海峡旅游服务中心将成两岸交流交往新平台

海峡旅游服务中心项目由海峡旅游大厦、旅游博览中心、旅游会展中心、客运码头三期、佰翔五通酒店五个子地块及片区内市政配套道路组成,项目总用地面积2699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总投资35.52亿元。

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已完成投资25669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1.22亿元。据预计,今年,海峡旅游大厦将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旅游博览中心主体结构完成至15层,旅游会展中心地下室主体结构完成30%,客运码头三期地下室主体结构完成30%,佰翔五通酒店主体结构封顶。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

海峡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预计2017年底全部完工。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整合我市旅游资源,丰富我市旅游休闲项目,完善旅游综合服务功能,力争成为两岸交流交往最具规模和特色的新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市旅游业的发展。

五通客运码头成为 两岸往来客流量最大口岸

五通客运码头是海峡旅游服务中心的主体之一。今年“小三通”总客流量将达到155万人次,约占两岸人员往来总量的15%,并且每年预计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幅度,五通客运码头成为两岸往来客流量最大的口岸。

目前,五通客运码头三期正在进行可满足年350万客流量的永久性候船楼及码头设施(新增6个泊位)建设,预计2017年9月底完工。

五通客运码头三期的建成将极大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流量,进一步推动我市打造厦金航线这条两岸人员往来最经济最便捷的“黄金通道”。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